close

在大概S九個月多時,我一時不斷問我自己是否要給S戒夜奶~

理由很簡單:我很累~就算躺餵也是累,一直側一邊,腰很痠背很痛...,另外也很擔心S睡不好影響發育~

因次就算知道S可能是分離焦慮,我還是開始了戒夜奶的計畫~

計畫就是我躲在被子裡,由他爸爸安撫~

結果經過了一星期,每晚都在哭,沒有任何進步....宣告放棄...

唯一的收穫就是有時候他可以不用奶睡~喝完奶以後在床上滾來滾去自己睡著~ 但半夜還是起來...

 

就在我決定不戒夜奶,讓他吸的時候...過一天...S夜奶時,咬了我的奶一口...

起初是有點刺痛...但到了第三天,是超級痛....每次餵奶都要深吸好幾口氣讓他吸下去...然後一直發抖...忍住痛讓他吸...

到了第六天...我的奶頭上的傷口化膿了...(5/8/2016)

因為實在太嚴重...必須讓S使用奶瓶喝點配方奶,然後我照三餐擠奶出來,也給他喝~

一開始S非常抗拒,讓我覺得很不捨... 

但為了可以長期餵奶,我一直安慰他~最後S接受了奶瓶~

原本想說等到傷口完全不痛在恢復親餵...但不知道為什麼受傷的那一邊就算傷口癒合了還是會痛...

所以就用白天給他吸,晚上擠奶的方式,讓胸部有休息的時間...

就這樣持續了大概兩星期...

第一個星期,每次擠奶大概有100-120

到第二個星期有點減少,大概只能擠60-70...但我以為是因為我比較常白天親餵所以才晚上擠不太出來...

直到...5/22晚上擠奶,只了一小時只擠出20cc....  我嚇傻了...隔天依然只擠了20...

而且S以前吸我的奶可以吸個15-20分鐘才停,現在吸個5分鐘就已經沒有任何吞嚥動作...就算他使勁的吸也都沒有東西...

天呀!!!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我就把我好不容易追出來的奶量給全部遺失了!!!!

無法接受!!!

S再也無法吸著我的奶入睡...

當他難過傷心時,我的奶也無法像之前一樣讓她平靜下來...

我最珍貴的親餵母奶時光似乎要終結了!!!好難過喔!!!

少奶量到今天也撐了有2個星期...

S的尿布不像以前一樣大包...看到奶瓶會瘋狂...吸著我的奶會吸到生氣吸到哭...因為空了...

雖然很努力的多喝湯湯水水和全親餵...但是成效不彰....

真是的非常非常的令人感到傷心...

 

我仔細回想...

或許是我戒夜奶那一個星期...傻傻地~不知道寶寶晚上沒吸奶要擠奶,所以奶到可能就變少了一點...

然後放棄戒夜奶後,他吸了覺得不夠,不小心咬了一口...然後我還是不知道晚上親餵的重要性...選擇晚上擠奶...

就這樣兩個星期奶量越來越少...像是沒有一樣... 

所以我覺得都是戒夜奶惹的禍....很後悔這一切...哀哀...

說真的孩子能留在胸前的時間有多少...為什麼要推開她呢...能成為他唯一也只有這段時間了...

結論...沒事不要戒夜奶,戒夜奶一定要記得擠奶(還是其實只有我不知道....我真是太傻了...)

 

最後...S已經11個月了...但還是希望奶量可以夠他喝...希望他可以多留在我胸前多一點時間...

希望我少少的奶還是能讓他健康(有時候不知道我的堅持到底對他是好還是不好...)

全親餵母奶媽媽其實比孩子更離不開親餵,更不能接受無法餵奶這件事...所以不管多辛苦~只要想想再怎麼樣也就這一年多...等寶寶不吸了,沒奶了...才真的是我心碎的時候...嗚嗚嗚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 親餵 夜奶 咬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