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父母對孩子的每件事都像是在過關斬將一樣,

沒母奶, 就努力親餵,用盡各種方法,讓奶量增加, 以為只要有母奶就好,等有了母奶又有了寶寶太愛吸的問題....目前這關還沒打算解決...因為有太多其他的事...
 
寶寶到了六個月還不從正翻成趴,擔心是遲緩兒,好幾個晚上都睡不著覺,擔心的都哭了!看了醫生後, 知道寶寶其實沒問題,只是個性上不喜歡turn away from us, 總算是安了一顆心...最近可以自己坐著, 總算是又過了一關,確認他正常,真好!謝謝老天!
 
接著,是吃副食!在參加一個facebook的副食社團後, 常常看到媽媽們分享自己寶寶食物過敏或是不愛吃副食,是三口組! (只吃三口就不再張嘴,或哭鬧...),覺得很擔心,所以從4個月開始,就很小心的讓寶寶嘗試和搭配食物。
   
(也都還坐得住餐椅!)

 

正當我和我媽很高興我們寶寶吃的很好,也沒有發生過敏現象時, 我們的寶寶便秘了....
 
其實她什麼時候開始便秘我不是很清楚,但我猜可能有一個月大便不順了...剛開始吃副食的前一個月,我都只給一兩口食物濾過渣的汁液, 像沒吃一樣。接著,寶寶好像都沒怎麼大便,我想她大概是吃不夠,所以我開始給寶寶60ml的副食,她也都吃完了,開始大便了!大便不再像母奶的液狀,而是泥狀...耶!這是所謂的收便! 
 
接著,她吃到100ml, 都吃光光,胃口超好!在給副食期間,我謹記寶寶沒有便秘不需喝水,以及不油膩的原則,沒給他水和油...(這是錯的優!) 然後,給他甜甜好吃的根莖類(地瓜, 紅蘿蔔, 南瓜...) 到12月時, 她開始會出現擠大便的樣子,大便變成一塊一塊的(可能開始便秘了) 不過我和我媽也不是很知道,就覺得很好清理,副食量夠, good! 雖然心裡有點擔心....
 
直到看6個月檢查的前幾天,寶寶便便裡好像有血絲!!但是因為剛好喝石榴汁,懷疑是不是因為他紅紅的(現在想像怎麼可能....) 之後也沒看到,所以又錯過這個訊息...看醫生時有問護士,護士說有擠出來就不是...就沒再繼續追究...
 
那天後,寶寶開始睡不好...但因為打預防針發燒,所以就沒想到是便秘...但接連好幾天都半夜哭鬧....
 
直到上星期二早上,寶寶擠了兩次大便都不成功,(放屁應該不需要這麼用力吧...)第二次有擠一小點,然後就瘋狂的哭, 怎麼抱都沒用,用我沒聽過的哭法嘶吼著...仔細想想,我女兒吃超多,大超少大便,太怪了,大便又好硬好小...
 
立刻決定去看醫生!!!
 
到醫生那裡塞肛劑後, 大出了好多好黑好硬的大便,大到肛門撕裂流血,抱著她,她哭著尖叫著, 媽媽我也好傷心喔....回家後,又塞了一劑,也大出很多乾硬大便,但沒有哭了。隔天又塞,最後有出現泥狀大便,呼....
 
接下來這幾天,我很認真的給他吃黑棗汁和泥(prune) 但她又不再大便了,而且,因為寶寶非常愛吃副食,所以還是有給他一些副食...(看我們吃他沒有, 他會傷心....)但又是3天沒大便了!真的超緊張,怕他還在便秘...有資料說:寶寶會因為之前大便痛的恐懼,不敢大便!什麼!他之前真的很痛,不會是有陰影了吧!而且我女兒餐餐吃黑棗,已經開始對黑棗味作嘔了...快餵不進去了!糟糕!便秘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!!!
 
  (吃黑棗泥的狠樣...)
 
(也給他多喝水了...便便卻還不出來!!...不過其實他好像都沒再喝...都在玩水杯...哀哀~)
 
好家在....今天早上,他大便了,而且是自己默默坐在地墊上玩大出來的! 喔耶! 而且是泥狀的! 喔耶! 而且晚上又再大一次了! 喔耶!
媽媽我終於可以安心了!便秘危機暫時是解除了!
 
做爸媽的昨晚還默默安慰彼此,願望是女兒順利大便,真是感謝老天實現我們倆的願望!
 
父母的願望都很簡單的...希望他健康,快樂,沒有病痛...之後,孩子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,但是,做爸媽的永遠會為自己的孩子擔心,為他們過關斬將!
 
最後....能夠順利大便!真好!
 
 
大便出來後,小寶貝又可以吃他最愛的米餅囉!!!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yu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