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呀!大肚三個月的遊記,寫到小孩都已經五個月半了!!!都要滿出遊週年了!!!

你說說看  帶小孩怎麼寫部落格呀!宅女小紅真是太厲害囉!!!(女神!!!)

言歸正傳~

今天的出遊主題就是 和服和服!!!沒想到懷孕三個月也能穿吧!

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到我們的和服店岡本(如果我腦還沒壞的話...生完孩子記憶超差!!!)

這家和服店可以網路預約,不會日文,可以用中文、英文都可以喔!超方便!!!

一進去!琳琅滿目的和服!!

 整個人就是挑到發瘋!好險他們有給等待的男士們一間休息室,不然老公應該會等到凍僵...

穿衣過程都沒有拍照~簡單的流程就是你會先脫衣(只脫外衣,等不要脫光,不是spa...)然後幫你穿衣,感覺上就是一直捲一直捲...再來是弄頭髮和選髮飾,最後是選外套...(實在是太冷啦!!)

然後再穿衣過程中,負責的老太太就發現我懷孕,摸摸我的肚子,問說 “ 5個月?“ 我的肚子真的很大吧...明明才三個月...但也就不解釋了...我就假裝我五個月吧!

最後,一下子兩小時就過去,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耶!感覺好忙碌呀!殊不知外面的老公已經等到都睡著了!!!

登登!穿好了!肚子還不算明顯吧!!!


和辛苦等待的老公來一張!

接下來,我們就穿著和服上街和逛清水寺啦!

 非常假仙!哈哈 

清水寺正門來一張!

 穿了和服以後,背超駝,哈哈!

我們和服的樣式(看起來肚子大嗎?其實大不大都不重要啦~都生完了...)

  非常假仙的在斷崖上遠眺~

據說大家都會洗一洗手,喝水~但是因為我懷孕...連生魚片都不能吃了,我還喝山泉水?!只好洗一洗手就好,保護肚子裡的寶寶!

接著,我們還是繼續在清水寺瘋狂照相(但是由於身為奶娘的上傳時間不多,就不放啦!)

話說,孕婦餓不著,所以中午我們就穿著緊緊的和服去吃飯囉!

中午就選了一家在清水寺附近的蕎麥麵吃!

裡面很溫暖!很假惺惺的再來一張和風景照!然後肚子其實在坐下來的時候會有點緊~要抬頭挺胸坐好....

   

有湯的和乾的蕎麥麵~很好吃喔!冷天吃熱呼呼的湯蕎麥麵真舒服,但是和服很緊,湯喝下去更緊...真是矛盾呀!

有沒有很典雅的感覺呀!和服真是會讓人氣質加分呀!

時間過得很快~吃完蕎麥麵時,就已經快過午茶時間~很快地,提姆哥也加入了我們走逛清水寺老街的行列!

話說清水寺附近的很非常好逛~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可以買~

這是一家日本人都推薦的吸油面紙店~很貴的吸油面紙~不過身為觀光客,還是買了!哈哈!

這是一家賣很像mobile的店,可以自己搭配想要的娃娃和主題,不過都不便宜~原本想買一個給女兒的,但是太貴...放棄...

事隔一年多,覺得當初應該買~ 畢竟童年只有一次呀!

六點多,很多店家都關了,天色也暗了,在換下和服前在店門口合照一張~這家還有一個好處,和服可以穿一整天,如果想穿回飯店也可以,提早跟他們說,他們會派人送你的衣服去飯店,並取回和服~不過孕婦還是讓肚子早點放鬆吧!已經玩得很開心了!!!

換下和服後,我們就去吃晚餐囉!我們選了面向鴨川的高級懷石料理餐廳~景色真的很美~

保留著早上做的髮型~捨不得拆~

兩位男士來小飲一杯,不能喝多,因為很貴,哇哈哈!

以下是餐點的部分:

 

 

其中一道菜是生魚片,前幾天因為懷孕都不吃生魚片的我,決定要吃一口,不然覺得真是太可惜了!所以我就貪吃的吃了一片生魚片...真的好好吃啊!入口即化!

然後...幸福感就在晚上夜深人靜時消失了...我在床上一直想著我竟然不顧寶寶安危,吃了生魚片!!萬一不乾淨,有寄生蟲,我的寶寶怎麼辦!!!

心裡超級慌張,左翻右翻得睡不著,決定起來查查:懷孕不小心吃到生魚片怎麼辦?  

已經睡著打呼的老公被我嚇醒,問我在幹麻,跟我說....你現在查,跟明天早上起來查有什麼不一樣?幹嘛不好好睡覺~

我只好回他...有差!!因為如果我現在查了,我才睡得著!!!

結果發現,台灣很多媽媽還是去吃爭鮮的生魚片!!!媽啊!!!那我如小指頭一節般大小的生魚片,又是在高級料理店,應該是沒問題了!!!

然後~就呼嗚大睡~ 不過,我也學到一點....會在意的事就不要亂破戒...搞得自己疑神疑鬼的,從此之後,我在孕期內,完全沒再想吃過生魚片...不然又要愧疚的睡不著覺啦!!!

     


     

還有甜點

  

雖然分量都很少,但是很精緻,很好吃~很適合當時超級容易脹氣 想吐的我~

而且,也才吃得下接下來我超級期待的飯後甜點~茶寮都路里!!!

單一球冰淇淋是我點的~簡單好吃!比聖誕來得清爽喔!吃完冰,真的就好晚了,我們也就回飯店了...(然後洗完澡以後,更晚...就進入生魚片罪惡的夜了...)

在進入翻來覆去地生魚片罪惡情緒前,還在飯店開心的幫這幾天的戰利品們拍照!


我真的買滿少的~哈哈!!不過每一樣我都超級喜歡喔~也確實會用到、吃到!(光這樣...行李都要裝不下了...)

特別是我的小丸子眼罩!!!超級愛的啊!!!

這些是寫給家人們的明信片~出國都一定會寫明信片給沒機會一起出來的家人們!!!希望你們下次可以一起來喔!

也會寫給老公一張,留作紀念~

所以,回飯店也要很認真的寫好明信片!

Day 5就在寫明信片和翻來覆去的焦慮情緒中結束!!!

明天就要回大阪囉!

arrow
arrow

    yu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