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Summer 4個月和5個月時,我們曾經待過他去 Les Vegas和LA,但是因為有媽媽和我妹跟隨,有人可以幫忙。再加上又是3天2夜,去過千萬次的地方,所以時間短又沒有形成需求,所以就算我女兒瘋狂認床,第二天晚上都不睡覺,我們還是活過來了...不過我本人都是非常的期待回家好好睡覺...(S在這時候都是在家一覺到天亮的好寶寶~)

這次,是我和老公兩人帶S去沒去過的溫哥華,來回總共要坐4趟飛機~ 時間是6天5夜~  真是令人既期待又緊張的旅行~  

到底會是度假還是折磨呢....

DAY ONE

26號早上10點多,我們就出發前往SD機場囉~ 今天是復活節,媽媽我特別給她穿了tutu,打扮一下~

到了機場,老公去辦行李托運(美國這裡國內線都不含行李托運,原本想都carry on,但覺得萬一S不好好坐推車,我們一個推推車一個抱小孩,哪有手可以拖行李....所以決定全部托運,隨身行李只有媽媽包、爸爸相機包和手推車...和我媽準備的一帶水果...)

過檢查站以後,我們一家人先吃個午餐,S也很乖的坐餐椅吃飯,吃完後~立刻登機去(聽到廣播我們快去....哇哈哈...)

在第一趟航程(SD--> SF)S在一半時開始睡覺,讓我可以喝杯飲料... 太好了!

(插曲一:正當我竊喜一切順利中,下飛機後,發現我女兒的大眼蛙水壺在漏水,我整個媽媽包都濕透透,幸好有很陽春的塑膠袋...讓我可以暫時裝一下東西...手忙腳亂,幸好S還在睡...)

 一大堆袋子...超狼狽....很配合繼續睡的女兒

接著,第二段航程(SF--> VAN)S完全沒睡,很累,動不動叫討奶吸,但就是不睡下去,好險隔壁的老太太人很好,一直跟他說話跟他玩,容忍我們...

(插曲二:大眼花水杯明明是放正的還是漏水,整個紙袋都濕了,原來是因為氣壓原理...這次媽媽包沒濕,但是就在我提起紙袋的一瞬間,紙袋就穿過去了...一樣狼狽可笑...)

嗚嗚...我訂婚六禮的紙袋....

(插曲三:我都會在上飛機前給S換好尿布,想說這樣在飛機上就省一件事,殊不知,飛機一起飛上去,他就拉屎...兩次都在這個時刻拉屎...所以我沒有省掉任何事...)

 終於到了...爸爸看起來像要去夏威夷....

到了VAN時,已經是晚上8點多,在計程車上,S也是扭來扭去,最後終於在快下車時,睡了...

之後,check in 和進房間,S都處於熟睡狀態~

 睡超熟...可惜下手位子不對....

真是太好了,放上床也沒醒,哈哈~我們夫妻倆總算可以好好在房間裡吃點東西...

老公很安靜地去了飯店下面的餐廳外帶食物,而我準備整理一下行李...

轉身,看了一下女兒睡的位置太床邊了,決定敲敲的把它移中間一點...說遲時...那時快...

S竟然醒了!!!!嗚啊!!!結果就是他很開心很興奮的跟我們吃了消夜時間的晚餐...晚晚才睡去....

 笑得超開心,認真等媽弄吃的的小妹

夫妻兩有點克難的第一餐

DAY TWO

早上起來看到的景色~升級的房間真不錯

昨天Doorman跟我們說今天早上有復活節brunch~ 會有很多人~ 媽媽我非常期待的讓S穿上可愛的同一件tutu去吃早餐~

不過,好像太早了...我們8點就去吃,結果都沒有人...哎呀~白打扮了啦!!!

但是早餐buffet的好處就是可以讓S吃點麵包、水果和炒蛋,媽媽我可以自己吃點東西~喔耶!

吃得不可開交的S

(插曲一:S在吃飽後,開始看東看西,看到有路人跟他打招呼就很開心,結果路人一不跟他玩,整個人忽然大哭...哭到不行...哀~孩子呀!人家也有其他的事要做呀!)

吃完早餐以後,我們一家人就出門到附近的safeway超市去買水~

westin bayshore的好處就是離鬧區近,附近有whole food 和safeway~但是whole food我家隔壁就有了...要去別家逛逛~

不過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...而且買了12罐水後...已經要搬不動了,沿路幫S買了一些麵包明天吃以外,就速速回去....

再怎麼速速回去,也要照張相...正在飄雨,所以給S遮雨棚~

(插曲二:可憐又可愛的老公竟然今天佬進逃發作...腰痛到不行...搬水以後更加嚴重,還揚言明天無法進行行程,我的媽呀!!看來此趟行程不妙)

回到飯店後,開始正式的復活節buffet...大廳有很多手作活動,buffet東西也比較多~不過我想我這位假嬰兒參加,真媽媽手作就不去湊熱鬧了...

休息片刻~ 再度出發前往某個車站看櫻花~

S一路都坐在手推車上,雖然有時候會哀哀叫,但我們都讓他的聲音隨風而逝...

終於~到了疑似那個有很多櫻花的車站...為甚麼說疑似呢....

因為櫻花已經謝啦!!S還流著眼淚...好悲情的畫面喔!

 櫻花已謝...和感覺很委屈的S...

而話不說,立刻離開,在S大哭之前,吃飯去!!!

老公找了一些餐廳...不過我們選擇了第一個出現在我們眼前的Cactus Club Cafe

興奮期待吃飯的S

初期意外的好吃喔!樓上的廁所更是豪華!!總之,S吃了面包和蔬菜包,在椅子上跳一跳~休息一下,重新出發~

下午~我們去看了一個博物館...是關於溫哥華附近原住民圖騰、藝術品的博物館(bill reid museum),

媽媽我很認真的跟S解釋了一樓的作品,然後他就哀哀叫...接著就睡覺啦!

進博物館前~

還好博物館人不多,裡面非常安靜,S可以安靜的睡一覺(曾幾何時,博物館的優點之一是適合嬰兒睡眠....)

趁著S還在睡,趕快回去飯店吧!

不過,回去飯店要經過的路...Robson Street是一條很熱鬧的街,充滿商店...

媽媽我一下子就被眼前的Roots給吸引啦~(是說在美國從來沒看過...很親切的感覺ㄋㄟ )

很不巧的...大人沒什麼折扣,小孩卻有買一第二件半價!(本人早就已經放棄替自己購衣了...)

正當媽媽盡情的選購S和小89的姊妹裝時...S就醒了...只好速速結帳...繼續踏上回飯店的路...

這一路還真難速速回...一下子看到星巴克被吸引去看看溫哥華杯(沒買...當媽就是買女兒一件38塊錢的roots外套不手軟,但買個9塊10塊的杯子買不下手...)

一下子去一家日本小舖...也是沒買...SD就很多了...

想吃冰淇淋也作罷...抱女兒是要我怎麼吃、甜點店,人多位子少...作罷、珍珠奶茶(竟然有日出茶太...)人太多,作罷....

什麼都做罷...最後媽媽我本人決定在7-11買一瓶椰子水....

然後帶著女兒回飯店休息....(老公的腰也快不行了....)

在和朋友吃飯之前的這段時間....

老公決定去處理一下他的腰痛問題,打電話去旅遊保險、去醫院、又去了藥局....真的是很可憐呀!最後似乎有好一點了....

(給爸爸的旅遊叮嚀:老進逃一定要小心...一不小心,會成為第二個需要被照顧的大寶寶....)

好佳在,老公趕在和朋友約吃飯前回來~

這一區日本餐廳特別多,感謝朋友選了一家好吃的日本料理,也感謝S睡了一陣子,讓我可以好好聊天^^

之後還去吃了好吃的比利時鬆餅....(是說當媽媽以後,吃飯都沒在記店名...跟著大家走,跟著大家吃...然後焦點都還是在小孩身上....)

(話說在台灣看到的比利時鬆餅很小,朋友去買的時候我還說我們要一人一個...結果來的時候...好大呀!!!還讓朋友破費買了2份...真是太丟臉啦!)

最後~~~感謝好友跟我們見面!!!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餐時光...開心的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...

 

其實第一天也不是真的開心的結束...

S不知道為什麼,洗澡洗了大概2分鐘,開始哇哇大哭....我和老公頓時手忙腳亂....(殊不知這個場景給她一路上演到最後一天...握的媽呀~洗澡也要變成一個令人害怕的時間了嗎???)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